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21 23:2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9月20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成功举办公文写作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针对常用的公文类型案例展开学习交流,,旨在提高团委干部的公文写作水平,使其形成对公务文书的正确认识。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何雪梅出席了本次活动。

何雪梅老师指出,转发通知不能仅仅机械地传递消息,还要内化为自身的工作,要有自己的理解。何老师精彩的开场,激发了在场团委干部对公文写作的好奇与兴趣,为全场培训良好的气氛做好铺垫。

本次培训的公务文书类型有方案、通讯稿、工作计划、工作总结、通知和申报书等。培训过程中,干部们认真阅读优秀案例,积极讨论,乐于分享,同时积极主动纠正不完善案例的不足之处。最后,主办方秘书处针对以上各类型公务文书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做了精彩的总结。

一场简简单单的培训,在主办方的努力和各团委干部的支持下,变成了知识的殿堂,思想的书屋。同时,本次培训课堂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并采取随机分组的形式,促进不同部门的团委干部之间的交流,有利于各部门各取所长,分享自身对公文的认识,从而实现知识共享、共同进步的目的。

公文写作不仅仅是方案设计、通讯稿撰写等,其内容之大,范围之广,是本次培训课堂远所不及的。学好公文写作这一技能,对于团委干部的学习、工作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对待公文写作,团委干部不仅需要多写多练,还要多想多改。只有认真对待,勤于实践,专于细节,才能真正练好公文写作这一技能。


撰稿人:黄仁鹏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