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科克大学地理系主任Andrew Wheeler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09-29 22:17:3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爱尔兰科克大学地理系主任Andrew Wheeler教授应邀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朱竑教授和钟巍教授邀请,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于9月19日下午,在地理科学学院作了题为“Using Advanced Technologies For Deep Sea Explora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钟巍教授主持,地理科学学院相关专业近35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Andrew Wheeler教授主要介绍了由他亲历参与的基于先进科学技术的海洋探测与开发项目。阐述了目前进行海洋探测工作的船只以及其携带的海底电磁波发射与接收设备,并结合GIS的成图功能描绘海底沉积物形态,同时介绍了参与项目的团队成员。此次项目共选择了爱尔兰附近海域两个研究地点,并从两个方面出发进行海洋探索。第一个方面是随海洋深入,海底地貌及海洋生物的变化;第二个方面则是通过采集样本观察沙粒微结构并探讨沉积物物源。

讲座结束后,钟巍院长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Andrew Wheeler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判断采集的沉积物能显示其正确的来源”、“海洋探测船只发射与接收功能如何与GIS系统进行连接”等问题,使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基于先进技术的海洋探测工作。

Andrew Wheeler教授是在沉积学领域进行本科和研究生层次教学的海洋地质学家。主要研究活动包括海洋地质与底栖边界层沉积过程、海洋第四纪地质和海底测绘。Andrew Wheeler教授在岩性分析、海洋生物、海洋再生能源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研究成果


撰稿人:赵文博

 审稿人:焦耀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