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地科院研究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成功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0-10 16:00: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930日下午1500,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育活动系列之——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第一课室一楼举办。本次活动由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心育部主办,地理科学学院16届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的宗旨在于挖掘同学们的个人潜力和培养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更注重于参与者的心理素质的提升。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特别邀请到5名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优秀研究生。活动的参与者为2016届地理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同学自愿报名参加,到场的同学共分为4组进行竞技角逐,现场的氛围非常活跃。活动在下午三点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心理学专业研究生队队长致辞,表达了对活动的支持,鼓励充满朝气的研究生同学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相关活动。紧接着,4组成员分别选出队长,发挥同学们的聪明才智创建队名与口号,并进行了自己的团队展示,分别是男神队、金刚葫芦娃队、自由女神队、世界末日队。本团队的 pose,使一个个小团队更加的团结,让同学们相互熟悉起来不再拘束。四个组的队形均用独特的表演方式展现出来,充满着创意和合作的乐趣。

活动的最后心理学专业优秀研究生队长为我们的活动进行点评,并对此次活动中同学们的表现赞叹不已,并忠告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这次拓展中,使大家充分的了解到了自身与同伴的力量,自身的局限以及潜力,深深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是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只有全体成员的向心力、凝聚力才能使个体利益和整体利益达到统一。相信在今后的研究生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大家都会调适身心状态,乐观面对工作与生活的挑战,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QQ图片20161010155420.jpg

撰稿人:严桦

 审稿人:焦耀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六年九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