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6年新生杯篮球赛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0-13 21:0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夕阳西下,大地沐浴着和煦的阳光;迎着霞光,西区篮球场上热火朝天,战鼓轰鸣!不知不觉,2016年新生杯篮球赛就这样在夜色中圆满落幕了,精彩激烈的比赛,不禁让人倍觉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为了丰富地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增进学院内各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与了解,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于10月13日在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举办了2016年新生杯篮球赛,本次活动包括两场比赛:16级女生院队内部比赛以及16级新生对阵13、14、15级师兄。

下午4点半,女生的比赛率先开始了,队员们拼抢积极,运球娴熟,潇洒飘逸,她们“魔鬼”的步伐,矫健的身姿,自如的运球,流畅的配合和精彩的进球赢得了满场喝彩,让人大呼过瘾,大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5点10分,在满场观众期待下,男生们的焦点大战如期而至,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开始!抢断、传球、上篮、篮板、旋转、跳跃、三分!一开场,大一新生们的强大气势打得师兄措手不及,比赛以新生一波7比0的小高潮拉开序幕,见惯大场面的师兄们淡定自若,调整战术,稳扎稳打,一直将比分咬紧,半场结束,新生队以10分领先;下半场,师兄队在缺少绝对主力强哥的情况下并没有放弃,他们提高效率,团结一致,孤注一掷,以一波令人惊叹的三分雨追平乃至反超了比分!随后新生们奋勇追赶,可惜遗憾落败,最终比赛以师兄们的逆转取胜结束。

胜败乃兵家之常事,本次比赛虽有胜负,但没有人是输家,队员们都展现了球技,锻炼了意志,赢得了掌声,收获了友谊。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更能透过比赛展现我学生用心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撰稿人:张昇永、傅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