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16年中国人文地理学联合学术年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0-14 21:31:4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9月24日至25日,2016年中国人文地理学联合学术年会在长春召开,共有120余所高校、100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设立了12个专题分论坛,我校朱竑教授、赵耀龙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大会进行了青年优秀论文评选,通过专家评审,在青年学者提交的300余篇学术论文中评选出20篇优秀论文。地理学院朱竑教授指导的人文地理学专业2014级博士生郑诗琳在“社会发展转型与文化地理”专题论坛进行了口头汇报,其提交的论文《新生的旅游地:灾后重建背景下的地方重构研究 ——以四川省成都彭州市白鹿镇为例》经会议组专家评审,获选“2016年中国人文地理学联合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奖”。

该论文以四川省成都彭州市白鹿镇为案例,借用地理学“地方”的理论对灾后重建的影响进行分析,以此透视灾后重建背景下的地方重构过程,探寻灾后重建影响下的地方形态、功能、活动和意义的变化,并进一步探讨灾后重建对地方居民和游客的地方感的影响,以期从社会文化地理学的视角对灾害问题进行探讨。

下一届中国人文地理学学术年会将于2017年11月18-19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mmexport1474801163088.jpgmmexport1474801149711.jpg

标签:#地理学 #年会 #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