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团委进行干部意识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0-17 22:57:2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14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团委邀请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指导李霓虹老师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干部意识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团队完成绘画作品的形式,令人印象深刻。首先,干部们分成六个小组,其中,有2个小组在绘画过程中不允许互相交流,只能按照自己得到的素材在纸上绘画;其他4个小组则可以在交流下完成作品。

绘画过程中,干部们热情高涨,各自发挥着创意和手艺。两种不同类型的合作小组有着不一样的风景:可交流的小组讨论热烈,相互协作,气氛活跃;而不可交流的小组则有一种安静作画、身临其境的氛围。绘画结束后,每个小组都上台分享了绘画作品及主题。其中,既有异想天开的抽象画作,也有诗情画意的形象作品,分享期间不乏掌声与欢笑。

最后,李老师组织大家分享绘画过程中的感受与心得,并将本次团队绘画与团队工作建立联系。不少同学踊跃发言,提到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也感悟到了工作边界与个人创新的协调问题,此外,李老师总结道,沟通交流是团队工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设立共同目标也是工作上必不可少的一环,只有明确目标,做好自己的工作同时注重沟通合作,才能把工作做好。同时李老师也提到,“当你觉得部门里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做你期待别人做的事情,才会有所突破”,干部们受益匪浅,领悟到团队绘画背后的深刻含义。

撰稿人:许晓冰

审稿人:谢淑敏 何雪梅


标签:#科学学院 #团委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