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更好的自己,构筑更优秀的集体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02 18:42:3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0月25日晚21:20,由学生会秘书处主办的为期三期的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干部培训于第一课室大楼北806落下帷幕。此次培训分为两大板块:包括基础版块和技能板块,其目的在于帮助干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会的机制并更好地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以此更好地构筑一个优秀的学生会集体,出色完成各项学生工作。

本系列干事培训内容均由大二、大三师兄师姐针对日后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的培训内容,基础板块主要分为学生会制度、各种事务申请手续及流程、工作思路与方法、待人接物礼仪、公文写作等部分。在基础培训中,礼仪培训是最基础的,良好的礼仪习惯,往往能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以便日后工作的展开。为了能让干事尽快熟悉学生工作的礼貌习惯,礼仪培训共分为四个场景现实生活中的礼仪,打电话的礼仪细节,网络世界的礼仪及书面表达的礼仪现实生活中的礼仪,打电话的礼仪细节,网络世界的礼仪及书面表达的礼仪,并用大量的错误案例一步步带领干事感知礼仪的重要性。

与往年的培训不同,今年的干部培训不仅保留了传统的基础培训,还适应新媒体广泛运用的形势,增加技能板块的培训内容,让每一位干事都能掌握基本的宣传技能。在第三期的培训中,由宣传部徐晓晴部长、14级陈团培师兄分别带来微信推送培训和PPT制作培训。在简单介绍了微信推送的基本操作之后,徐部长重点给大家讲解了色彩、模板选择,排版问题和图片处理等重要操作。其中,特别强调了“不要滥用模板”这一关键问题。她指出,一篇优秀的微信推送,最重要的是情感和创意,只有走心的作品才能吸引大家,面对优秀的推送时,不能只是感叹赞赏,而是要“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随后,陈师兄用“PPT的思维思考”新观点来展开培训内容。想要做好一个PPT,首先要明白任务的主题和内容,排版要分别从字体,排版,配色三方面考虑,合理安排后做出好看的PPT。知识与范例结合,花样百出的错误示范让干事们印象深刻。

如果说,今天的努力汲取养分是为了明日的茁壮成长,那么本次的干部培训便是为了明天的优秀前行。三个夜晚的认真学习,必然会在日后的工作中彰显成效!通过此次的干部培训,干事们的综合能力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并且更好地融入了学生会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主席团及部长层期待16级的干事,在给学生会注入新鲜血液的同时,将会为学生会带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771257883580845701.jpg

682633195979502423.jpg

撰稿人:张浚茂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月二十六日


标签:#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