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队伍斩获两项全国大学生GIS大赛二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08 13:05: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3日到5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位于青岛市的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我院组建的两支本科生参赛队伍在包括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台湾铭传大学、兰州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在内的1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两个二等奖。这是我院第一次组织学生参加该赛事,首战告捷,充分展现了我院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的精神风貌和GIS专业技能,充分体现了我院对于该专业本科生的培养质量。

在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就展开了对参赛队伍的组织,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择两支队伍代表我校参赛。在李卫红和赵耀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两支队伍在一个月的时间内认真备赛,积极训练。学院领导对这次比赛十分重视,吴祖兴副书记分别邀请了系主任李卫红、Esri China广州分公司资深工程师李远祥、广州市金税信息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软件总经理王彤以及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唐小煜老师为参赛队伍进行了各项技能的培训,举办了多场技能培训讲座,吸引了除选手外的大批学生前来参加。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完成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与系统设计两个环节内容。比赛分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进行,每个时段比赛时间为3小时,参赛选手需对整个比赛的操作过程进行归纳总结,并撰写相关报告。我院选手克服了各种困难,沉着应战,最终两只队伍均获得二等奖,得得了大赛评委和其他参赛队伍的高度好评。近年来,社会的快速发展对大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对地信人的能力要求,学院除了为学生提供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平台外,还积极拓宽竞赛平台,如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等,旨在以赛促练,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进一步巩固地理科学类专业学生的专业知识,提高其实践能力和理论分析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希望其日后能更适应社会的需求。

图片1.png

1:二等奖获得者张琳河、李培林、王小莹、许晴和赵耀龙老师合影留念

图片2.png

2:二等奖获得者梁韵诗、黄靖珩、刘畅、王嘉康和赵耀龙老师合影留念

 

 

撰稿人:谭树辉、郭烁

审稿人:钟巍、赵耀龙、吴祖兴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2016年11月5日


标签:#二等奖 #本科生 #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