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成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户外成果展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09 00:08:5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1月3日,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在东九东十校道举办暑期“三下乡”户外成果展示摆摊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大批同学到场参与,不仅展示了2016年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喜人成果,而且令更多人了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通过活动照片和队伍的感悟摘录来展示今年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成果。今年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主要内容分为四大频道,分别是“红色教育、教育帮扶、专业调研、创业就业”。不同主题的活动照片和实践队伍的感想摘录被挂在学院摊位的正前方进行展示。不少同学驻足观赏,还积极向工作人员们询问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的详情,工作人员也耐心地一一为大家解答,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第二部分是游戏环节。为了让更多人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主办方还特意设置了有趣好玩的游戏和精美的礼品来吸引同学们,分别有“省份简称知多少”和“趣味地理猜猜猜”,两个游戏都充分体现了地理科学学院的专业特色,后者还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融合到了问答题中。由于来摊位参与的同学们热情度很高,奖品早早地就发完了。哪怕没有奖品作为礼物,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很多同学进行游戏过后还参与到“我与实践说”环节中,拍照留念,身体力行支持暑期“三下乡”,并留下了对明年社会实践的期待。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愉快又富有意义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示活动在落日的余晖中完满结束了,一天的摆摊活动让更多同学了解暑期“三下乡”活动、认识到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

今年,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建19支队伍、发动逾29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的同学涵盖本科生一到三年级及研究生。指导老师达20人,涵盖学院行政领导及专业指导老师,19支队伍分赴梅州、汕头、河源、惠州、广州、东莞、佛山、江门、茂名、湛江10个广东省内地级市开展服务,深入农村和社区、走进政府部门和企业团队,开展了红色教育、政策宣讲、国情考察、专业调研、教育帮扶、文化惠民、社区科普、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期间,地科院的学子们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华师精神。未来,地理科学学院将带着对来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切期待,以地理人对探索的崇尚、对实践的向往,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撰稿人:曾瑞屏、邵金莲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1月4日


标签:#成果展 # #团委 #社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