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分享,未来启航 ——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地理科学师范)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12 20:39: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学习能力,培养专业兴趣,促进未来规划,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兼班团队与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合作举办了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师范类)。交流会于2016年11月8日晚7:00时在一课南408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12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钟嘉彦同学、13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韩俊豪同学、13级地理科学师范专业潘琳同学以及16级课程与教学论研究生陶倩君同学作经验分享。2016级师范类学生参与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钟嘉彦同学带来了关于创业经验的分享。对于创业,钟嘉彦同学分享了她从大学的彷徨、疑惑到在比赛中受到启发、在实习中认清自我的心路历程。“看别人做什么,自己做更好的事情”,培养创业精神,不是局限于现状。

韩俊豪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经验,他说道,学习是我们的本分,要明确目标,正确处理学习与其他活动的关系,而自主学习和把控时间是提高成绩的关键。韩俊豪同学还结合了同学们正在学习的专业课程,用具体例子解释了学习的技巧。对于如何学习英语的问题,他回答:“语感是很重要的,要敢于表达,培养语感。”

潘琳同学分享了她的就业之路。四年大学生活使她认识到要认清自己,慎重选择,沉淀自我。她建议大家要多参与活动,丰富阅历。结束时,潘琳同学总结道,在开拓新的道路之前,要先走好自己的路。

陶倩君同学带来了她关于师范技能的分享。她对于参加师范技能比赛有不一样的感悟,比赛不是为了得奖,而是为了收获。在教学设计方面,陶倩君同学详细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教学技巧。正如她所言:“要做一个转换风格的师范生,做一个有硬实力的师范生。”

交流会结束时,2016级新生兼职班主任马苏娜对本次交流会做出总结,并转达了16级辅导员李霓虹老师对同学们的期待。四年的大学经历是一个积累的过程,找到方向,培养学习自主性,提高自身信息搜集能力,学会取舍,这是李老师对同学们寄予的厚望。

“非学无以广才”,交流会让同学们收获满满,为同学们指出了不一样的道路。“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求学的漫漫征途才刚刚开始,未来的路还很长,“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无论前路漫漫,未来的创造,都要靠自己脚踏实地的实践。愿同学们带着收获的智慧分享,带着希望启航,为把自己培养成为更加优秀的华师人而努力奋斗!

 

撰稿人:严焯莹、郭烁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九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