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地理学论坛在我校圆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17 20:55: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广东省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地理学论坛于2016年11月12日在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隆重举行。本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支持,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主办,广东省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共同协办。论坛开幕式及报告主会场于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01报告厅举行,中山大学、广州地理研究所、广州大学以及华南师范大学一百多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幕式于上午9点开始,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钟巍教授、党委谢朝阳书记分别致辞,对参会的嘉宾和研究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论坛分为主报告会场和研究生分论坛两部分。主会场包括四场专家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的钟巍教授做了题为“南岭西部晚冰期与全新世气候环境变化”的学术报告、中山大学的周素红教授做了题为“众包理念下的新型城市治理”的学术报告、广州大学的林彰平教授做了题为“服务创新空间兴起与广州创新空间体系变化”的学术报告、华南师范大学的付迎春教授做了题为“时间轴上的城市感知与探测”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与会师生的热烈反响,在茶歇环节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12日下午14:00,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学科教学三个分会场主题汇报分别在地理学院101讲学厅、三楼会议室和601课室举行。在论坛前期的学术论文评选环节的获奖者进行论文汇报,人文地理学分论坛的点评专家为刘望保教授、张争胜副教授和温士贤博士后,自然地理&地理信息系统分论坛的点评专家为刘洪杰教授、梅志雄教授和薛积彬副教授;学科教学分论坛的点评专家为郭程轩副教授和汪丽娜副教授。来自不同高校的研究生展现各自的科研成果,并与点评专家进行探讨交流。

下午4:30,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争胜副院长、汪丽娜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陈淳老师出席闭幕式,张争胜副院长为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广东省研究生学术论坛-地理学论坛圆满结束。

20161112002.JPG

20161116011 (11).jpg

标签:#地理学 #论坛 #广东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