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顺利举办第四届方案设计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23 23:25: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20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奇思妙想撰方案,精彩纷呈巧设计”第四届方案设计大赛在一课北804举行。出席本次方案设计大赛的评委有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黄秋红、美术学院学生会主席秦韵斯、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林燕敏、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吴晓丹、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龙缘,应邀嘉宾有地理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周奋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黄雅潮。参赛选手为地理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全体新干事。本次比赛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一改以往形式,采用混合组队的方式,在展示中更是让人眼前一亮。从“队名”到展示,每一处都体现者每一位干事的努力,如“厉害了我的窝”直奔宿舍主题,“地心引历”体现地理科学学院与历史文化学院混合组队的新风貌……每个队伍都洋溢着自信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更是被完全融入队伍的展示中,电台直播模式、“公益售卖”情景剧、歌曲改编、宫廷剧、拯救国王情景剧……每个队伍带给观众的不仅仅是欢笑,更多的是他们设计这次活动的用心,通过这些“精彩纷呈的形式”,观众不仅享受欢乐,也感受着展示者的用心。

在嘉宾点评环节中,李霓虹老师针对本次比赛选手的表现情况做出点评,希望学生干部要学会思考,学会去把想法落实,并且建议选手不要被“套路”套住。同时,李老师根据自己在上海创新创业论坛的所见所闻,提醒我们学生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上,按实际情况去做调研,了解他们的需求情况。最后,针对本次混合组队的新形式,李老师也建议选手们更要学会在各种工作中学会交流,建立自己的人脉圈子。周奋老师对此也对学生干部提出以下建议: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分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在创新的基础上学会传承。

为期三周的方案设计大赛落下了帷幕,干事们从中锻炼到公文的撰写能力,也收获到了一段难得的感情,愿如李霓虹老师所言,方案设计大赛虽结束了,但地理科学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的线还牵着。

撰稿人:黄少曼 林文俊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一日

530190485686478539.jpg


标签:#方案设计 #第四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