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运动健儿在校运会上勇创总分第二的历史最佳成绩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1-28 12:57: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期两天的华南师范大学2016年田径运动会在大学城校区的北区田径场落下了帷幕。本届校运会共有来自三个校区的二十五个学院参加,其中,我院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奋力拼搏,风雨无阻,最终以总分171分的好成绩一举夺得本次校运会的第二名,创下了我院在校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此外,我院还荣获本届校运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

今年校运会的开幕式精彩纷呈,我院吴祖兴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校运会的开幕式。本届校运会上,我院共派出四十多名运动健儿参赛。在校运会前夕每天的训练中,运动员们合理安排时间,以追求高质高效为目标,始终认真对待每一次的训练,为校运会上取得的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虽然两个比赛日的气温都较低,第二个比赛日更是伴随着大风和雨水,体感温度骤降,但我院运动健儿却依旧热情不减,在积水的跑道上奔跑、跳跃,身旁的雨水都化作了陪衬。我院在第一个比赛日中就以74分暂居排行榜的第三位,在第二个比赛日中,运动员们再接再厉,频频在各单项及团体比赛中获奖,傅嘉琪同学更是在风雨中斩获了女子400m和女子三级跳远的两项冠军,同时我院还夺下了50米迎面接力的第一名。我院分数不断升高,形成追赶超越之势,并最终取得了积分榜第二名的历史佳绩。

本届校运会上,团体项目成绩是我院的一大亮点。我院共取得了50米迎面接力第一名、女子组4×400米第一名、男子组4×400第四名、十人立定跳远第三名、男子组4×100米第七名和女子组4×100米第二名的好成绩。同时,在个人项目中,我院还获得了三个第一名、两个第二名和三个第三名的好成绩。在三校区所有学院中,我院人数并不算多,但是能够斩获如此佳绩,靠的正是地科人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精气神!

我院向来重视体育运动,近年来,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运动员们的辛勤努力下,我院体育运动水平不断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体育健儿,成功举办了院运会、新生杯篮球赛、阳光杯篮排球赛、全民运动等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良好的体育运动氛围。在这种浓厚的热爱运动的氛围下,地科院的健儿们定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撰稿人:梁英杰、傅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七日校运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