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团,工作技能不一般” ——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顺利举办第一届工作技能展示大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20 14:49:1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4日、12月15日晚,地理科学学团委连续两晚开展第一届工作技能展示答辩会。此次活动属于干部培训内容,创新形式,在往年干部培训的基础上拓展为工作技能展示大赛,涉及方案、海报、PPT、推送及视频等工作技能的学习比拼。团委干部们打破部门和专业限制,重新组合,经过了近一个月的学习和创作。校团委实践部执行部长李婷、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春锦、旅游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赖惠眉、开放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翠萍及地理科学学院团干部代表刘明明、陈起凤受邀担任评委。

第一场答辩会包括推送组、PPT组与海报组。各队伍从活动宣传、工作总结、干部培训等各角度切入,各有千秋的展示形式、精彩纷呈的走心作品令人目不暇接,拍手叫好。其中,“土鳖小分队”的《地科团委人,他们……》从团委成员的工作状态入手,将干事的成长与团委工作有机结合,带着干部们共同回忆了本学期的点滴,评委则从技术方法和审美观念等角度对作品进行点评;而“天王盖地虎”的《青春微团课大赛》的宣传PPT的周到和简洁收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01.jpg

     

02.jpg

                   

图一 队伍的精彩展示

第二场答辩会包括方案组和视频组。 “三人行队”的《‘你的名字,我的地球’世界地球日摆摊活动方案》令人印象深刻,该队伍以表演的形式展示方案中的游戏,生动形象、活灵活现,观众们欢快的笑声引起现场气氛的高潮。视频组中“人中达皇队”展示的作品为《团委大记事》,一段段温馨的音乐,自开学以来的一张张团委相关活动照片,串联成这个虽短小却有爱的视频,其中蕴含的对团委的热爱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

03.png

图二 精彩视频片段

本次展示答辩会上,团委新干部们的认真态度及精彩作品使在场嘉宾感触颇多。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颖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肯定了干部们在各项工作技能上得到的提升。团委干部们也感受到了任重而道远的责任感。

04.jpg

图三 嘉宾做出细心的点评

经过评委的评分,本次展示答辩会最终评选出了最佳推送队、最佳PPT队、最佳海报队、最佳方案队与最佳视频队。用心参与的干部都是优秀的干部! 破土凌云节节高,寒驱三九领风骚!祝愿地理科学学院的所有干部们都能运用自身工作技能成为更美好的自己,铸就更完美的团委!

图四 获奖队伍合影留念

撰稿人:白露莎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