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在近期校园文化活动中屡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20 14:54: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212日晚,第七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颁奖仪式暨华南师范大学舞蹈大赛“舞动华师,梦想起航”决赛在手球馆隆重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学生喜获佳绩:课外科研团队在本次“挑战杯”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舞蹈团凭借精彩表现荣获舞蹈大赛三等奖,学院团委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入围“挑战杯”决赛的作品共107项,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院选送的5件作品均获嘉奖。其中,陈品宇主持、陈忠暖老师和刘俊老师指导的作品《旅游发展与政治信任:基于广东汕尾红海湾的实证研究》,黄冠华主持、陈忠暖老师和余以胜老师指导的作品《高校食堂信息化经营研究--以校园Packer为例》荣获一等奖;林铭亮主持、陈忠暖老师赵耀龙老师指导的作品《GIS视角下广州市海珠区小学教育资源均衡性的探索》,朱建成主持、刘亦书老师指导的作品《基于深度信念网络的PM2.5浓度预测--以广州市为例》荣获二等奖;张梓龙主持、陈淳老师指导的作品《城市流动儿童对家的感知与重构——以广州石牌村为例》荣获三等奖。

264869515997314188.jpg

当晚,还进行了精彩的舞蹈大赛。地理科学学院舞蹈团领先出场,舞者们携导师谆谆教导,化压力为动力,出色地完成舞蹈节目《情深意长》。该舞蹈经音乐学院导师邓昕璇和黄依怡改编,为现场观众们描绘了彝族姑娘揭开枷锁、勇敢成为红军战士的动人画面,表现了彝族姑娘对新生活的美好向往,从少数民族的视角呈现了红军的动人故事和伟大力量。在训练期间,舞蹈团成员无论是在湛江野外实习还是在寒风凛冽的冬夜,都始终坚持刻苦训练、团结一致,最终在绚丽的手球馆舞台上得以完美呈现。而导师、队员们和团委文体部更是因赛结缘,创造了一段相互支持、美好难忘的艺术时光。

DSC_0141_20161220145604.JPG

而在刚刚结束的2016年动感健身操(舞)比赛中,地理科学学院荣获爵士啦啦操组一等奖。无论是挑战杯获奖队伍还是舞蹈队,在光鲜获奖的背后均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地理科学学院团委科技调研部、文体部、宣传部等部门也在背后做了大量的工作,每一次组织、修改、排练,团委干部都陪伴左右,尽全力搭建更多更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和老师们更是一直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期待有更多学生能在校园文化舞台上大展拳脚,百花齐放。DSC_1152.JPG

撰稿人:陈祁琪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6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