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期师说·地科观摩团交流会圆满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22 23:40: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18日晚,第五期师说·地科观摩团交流会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101室举行。地理科学学院副院长张争胜院长、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在前不久的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青岛)、第二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武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成都)、第二届广东省地理教师技能展示交流会(汕头)、广东省地理学会地理活动日暨学术年会(梅州)中,地理科学学院均派出观摩团进行参观交流学习。本次交流会旨在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以上活动的精彩内容、领略地理的魅力、扩展自身的知识面,采用现场演讲结合微信直播的方式,取得良好的传播效果。

交流会中,各观摩团就自己在观摩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进行分享。青岛观摩团的刘畅同学强调做个合格的GISer,首先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谭树辉同学进行了ESRI技术分享及思考,抛出了“社会需要技术人才还是科学人才?”的问题,引人深思;成都观摩团的张文康同学提醒同学们,大学生创业要有冷静理性的思考;武汉观摩团的郑燕同学谈到本科生做科研应从“小”题“大”做着手,注重故事的主线及逻辑性;梅州观摩团的同学就地理活动日暨学术年会中各分会场进行详细报告;汕头观摩团的阮秋源同学就师范技能分享了《课堂展示及其拓展》,着重谈及教学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建议,声情并茂的演说让在场的同学感受到新一代教师的风采。

在交流会的最后,李霓虹老师进行总结性发言。她说道:学习是一个输出与沉淀的过程。在学术世界前行途中,同学们应该明白当今时代发生的改变与自己的关系,然后找准目标、坚定前行。

如此多的观摩项目,地理科学学院是其背后的坚强后盾。本次交流会能够成功举办,离不开学院的重视与支持。华师地理人将不负所托,在科研学术、创业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撰稿人:黎蕴凝  郭烁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十九日112.jpg

1124.jpg

1123.jpg

标签:#观摩团 #地科 #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