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拜访老党员教师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24 09:2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121516日,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拜访并与学院离退休教师龙志强、林钟达、陈华、黄少敏、罗寿枚、张声才等6位老党员同志进行交流学习。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学院党建历程,加深对党员身份的理解,传承老一辈党员的优良传统,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

在活动中,各位老党员教师都分享了自己对“为何要入党”、“怎样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的见解。其中,林钟达老师表示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键在于党员要时刻树立责任意识,具体来讲无论是面对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是国家、社会托付的任务都要尽心尽责、无愧于心。陈华老师指出对于学生党员而言最重要的就是学习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以及端正自己的思想,坚定地跟着党走。黄少敏老师认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将自己的眼光放长远一点,要对党、国家和社会有所奉献、要主动关注国家大事与社会时事,要学会用批判的眼光看待周围的事物。

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积极主动,向老党员们提出自己的疑问与困惑,老党员们则一一作出解答,现场氛围和谐融洽。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良多,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前辈学习,争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各位老党员教师也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与青年党员学子交流,这样的交流很有意义。

 

地理科学学院

2016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