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26 11:2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12月22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在院楼101会议厅举行主题名为“风清气正 严谨治学 两学一做”的知识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百人观看了本次比赛。

“必须把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思想要立得正,因为思想是指导我们行事作风的基石。”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书记对学院“两学一做”教育学习以来进行的扎实工作给予肯定,同时提出了我们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引发在座每一位党员的深切反思。做一名立得“挺”行得“正”的党员,离不开思想的反复学习与锤炼。

一场精神洗礼后,激烈的比赛开始。除了必答题外,还设置风险题和红歌竞唱。风险题环节,每支代表队选择10分、20分或者30分不同分值的题目作答,答对加分答错反扣分,这一规则,除了考验我院党员丰富的知识储备外,更考验了一名党员该有的勇气和胆量。“我们选30分!”研究生党支部代表队上台就大声喊出了自己的选择,全场观众都对她们挑战的勇气报以热烈的掌声。到了红歌竞唱环节,10名大众评委蒙面听歌,对自己喜爱的唱腔和演唱方式投上自己的一票,代表队们卯足全力,在《歌唱祖国》这一首歌里唱出了自己的理解与对祖国的祝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歌声感染了在场的学生,全场响起了《歌唱祖国》的合唱。最终,2015级本科生支部B分队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2014级本科生支部代表队和2015级本科生支部A分队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则由研究生支部代表队、2016级本科生支部A分队和B分队获得。

比赛还穿插了优秀党员分享环节,邀请了优秀党员邓华玉和蔡光辉作为嘉宾。“作为一名党员我总想为我们组织献出自己的力量,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是邓华玉对于党员的理解。而蔡光辉说:“毕业之后,我选择读研,因为党员这个身份,促使我走得更远,我想要变得更优秀。”

举办“风清气正 严谨治学 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带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全院师生党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营造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的良好氛围,使大家在积极参与的过程中不断巩固学习成果。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继续按照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委“两学一做”部署要求,继续深入推进相关学习教育。

 比赛现场.jpg



比赛现场

2014级党支部代表队激扬歌唱红歌.jpg

2014级党支部代表队激扬歌唱红歌

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jpg


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与一等奖获得者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与二等奖获奖者合影留念.jpg

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与二等奖获奖者合影留念

全体大合照.jpg

全体大合照


                                                        [责任编辑:陈霞]


标签:#科学学院 #地理 #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