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6-12-30 22:06:4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6年12月2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总结大会在院楼101顺利举行。本次大会旨在总结过去一学期学生会的工作,让各位成员从中汲取经验,为下学期工作做出更充分的准备。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第四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陈弼锴、副主席吴佳勉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以一段回顾视频拉开序幕。本学期来,学生会秉承优良传统,坚持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秉承着“尽责·热诚·进取”的工作理念,围绕学风建设、创新创业、维权服务、文体活动、内部建设五个板块,开展了类型丰富多样的学生活动,有广东省地理展示大赛、院运会、院迎新晚会等,打造了多元化的人才培养平台,圆满地完成了学校、学院给予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学生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一系列专业技能、创新创业竞赛。在第四届广东省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院参赛选手荣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我院温小浩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院两支本科生团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均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我院申报的“广州优盟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也在“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斩获“银奖”。此外,在本学年校运会上,我院体育健儿力争上游,创下校运会历史佳绩,取得全校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我院游泳队在阳光体育游泳比赛中也获得总分第二的佳绩。通过视频,大家一起回顾了本学期学生会所举办和参与的各项活动和比赛,无论开心失落,那一幕幕的背后都盛着满满的感动。

视频结束后,吴书记发表了讲话,书记首先肯定了本学期学生会的工作,并鼓励大家继续向着优秀勇敢迈进,随后联系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时代,提出学生会组织接下来在强化同学们网络安全意识,避免陷入欺诈陷阱等方面工作的建议。此外,书记还用睿智又饱含哲思的言语谈及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这一核心意识,书记讲到,学生会组织服务同学过程中所看重的收获不应仅仅是学生干部自身的经历,而是所服务对象的肯定。吴书记提出成长来自本身的不断学习、交流以及视野的不断开阔;而对于学生会这个集体,担当才是自身使命感的源泉,学生会要秉持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不断更新思想、开阔视野、调整方向,使集体更有竞争性,在懂得何为服务的基础上继续前行。

在本次大会最有趣的部门展示与部门礼物互赠环节,大会气氛也渐推高潮。通过ppt,视频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各部门不仅总结了关于本学期日常工作内容,并融入了温暖人心的部门内建,干事们在表达了对部长们的感谢之还将对未来的期待融入其中。同时,各部门通过抽签交换各自精心准备的礼物,场内其乐融融,十分温馨。

本次大会特别设计了新老干部交流环节,陈弼锴和吴佳勉学长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向大家传授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经验。当被问及如何权衡社团与学习的关系时,弼锴师兄坦言:“时间和心态两者都要调整好,‘时间少’也许是因为没有合理安排时间,另一方面,心态调整好,遇事也就不那么容易烦躁。”。在大会尾声,李老师就本学期的学生会做了总结点评,并提出学生会工作不仅仅需要继承以往工作,还需要看看世界的变化,及时把握学生会工作的创新点,突破原有思维定势;建议学生会干部在为他人服务时,也要抓住机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不断提升自己,做到不仅服务于同学的成才成长,同时也能增长学生会干部个人综合素养。

本学期,学生会带动同学们用实力赢得了肯定;用真诚去面对每一项工作。以后的日子,学生会将会以更丰满的服务意识,更周至的工作安排,在一个更团结的集体中不断成长,争取新的突破。

撰稿人:陈俊怡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IMG_0976_副本.jpg

IMG_1217_副本.jpg

IMG_1166_副本.jpg

50704588127055860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