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伍获省级奖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2-23 18:27: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广东省教育厅于2016年6月-12月,在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中开展了“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采取项目化运作方式,包含“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教育活动展示大赛、“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社会调研大赛、“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等五大类。

2016年,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的悉心指导和全力支持下,组织了19支队伍奔赴全省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得到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的宣传报道,同时作为唯一代表在全校表彰总结大会上进行经验分享。在此基础上,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公关实践部动员和鼓励各队伍及时总结优秀成果,积极参评广东省教育厅系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其中 “叶挺故乡行”红色教育实践团和南澳服务队分别获得省级荣誉。

地理科学学院“叶挺故乡行”红色教育实践团以“追忆峥嵘,不忘初心,用信心凝聚青春正能量”为主题,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宣讲理论政策”、“探访革命老兵”、“结对子教育帮扶”、“红色电影下乡”、“再唱经典红歌”以及区域经济发展调研等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活动, 在“铭记历史,圆梦中华”教育活动展示大赛和“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地理科学学院南澳服务队连续多年坚持每年奔赴南澳开展实践活动,他们以“青春南澳,耕牧沧海”为主题,围绕“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以“研学调研,挖掘资源,服务当地”的理念开展富有地方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荣获 “筑梦引航,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大赛三等奖。

 

撰稿人:陈佩仪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2月21日


标签:# #社会实践 #奖项 #省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