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绳上的力量,叫作团结 ——记2017年地理科学学院首届“北斗杯”拔河比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3-06 22:46: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一二、一二、一二……” 3月4日下午2点半,此起彼伏并且富有节奏的“一二、一二”响彻了北区篮球场。只见篮球场上的人们涨红了脸,鼓着腮,甚至青筋暴起地紧握麻绳,朝着身后的方向拼命拉扯,场边加油呐喊的同学虽然没有手握麻绳,但身体却也跟着节奏一起比划,似乎比参赛选手更加激动。场上的同学们热情高涨,整个场面十分激烈。

2017年3月4日,为了进一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为了促进院内各年级同学之间的接触和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在石牌校区北区篮球场举办了第一届“北斗杯”拔河比赛,该比赛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本次比赛不仅增强了班级内部的团队合作精神,而且更加激发了同学们对体育锻炼活动的参与热情。

本届“北斗杯”拔河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全院一共有十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分别来自14级、15级和16级三个年级,每支队伍由五男十女组成。本次比赛采取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相结合的赛制,在保证比赛公平性的原则的基础上,让各个队伍有参与更多场次比赛的机会。

3月4日下午2点半,各参赛队伍准时到达比赛场地进行抽签,比赛在3点正式开始。赛场上不仅仅只有参赛选手,每支15人组成的队伍身边,都围拢着同样紧张焦急的啦啦队。第一轮比赛的哨声一响,场面就瞬间变得十分激烈,此起彼伏并且富有节奏的“一二、一二”响彻北区篮球场,前一秒还在平静地深呼吸的他们,这一刻都涨红了脸,鼓着腮,甚至青筋暴起地紧握麻绳,朝着身后的方向拼命拉扯,场边加油呐喊的同学虽然没有手握麻绳,但身体却也跟着节奏一起比划,似乎比参赛选手更加激动。随后的每一场角逐,参赛队伍都没有丝毫的松懈,依旧热情高涨,啦啦队们的呐喊声也没有丝毫减弱,场面十分激烈。

最终,16级出现的一匹黑马一举夺得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16级3班的壮士们一路过关斩将并坚持到了最后,14级1班、15级2班、16级2班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其他参赛队伍也有很好的发挥,早已被汗水湿透的衣服在他们满脸笑容时已变得不那么显眼。毫无疑问,每一轮拔河队员们都已拼尽全力,每一轮拔河的呐喊声依旧萦绕大家脑海,胜负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在本次“北斗杯”拔河比赛的过程中,大家的心依然拧成了一股绳,所有人都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经过本次的拔河赛,有理由相信大家在将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班级的凝聚力定会有所提高,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将更加浓厚,大家对体育活动的热情更是永不熄灭。


撰稿人:梁英杰、傅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三月五日

bdb.jpg


标签:#绳上 #科学学院 #北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