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青春时正好,行思实践再出发 ——2017年地理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社会实践交流专场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4-10 19:34:4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4月6日晚,地理科学学院团委顺利举办了社会实践活动专场交流活动。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副院长赵耀龙,辅导员何雪梅、李霓虹、陈霞、冯梓明和同学们齐聚一堂,一起回顾了学院2016年社会实践活动的累累硕果,共同展望2017年社会实践活动再创辉煌。

谢朝阳书记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对社会实践工作认识到位,学生们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丰富;他建议学生们能带着问题,围绕当地的发展战略,结合专业特色,开展更有针对性的活动。赵耀龙副院长则在交流现场深情回忆了他难忘的大学实践经历,呼吁同学们充分利用暑假,走出象牙塔,切实走进社会了解民情,用大学生的新思维方式解决问题,将大学生的正能量传递到社会。

图1:谢朝阳书记总结2016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 (2).JPG

谢朝阳书记总结2016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

图2:赵耀龙副院长致辞.JPG赵耀龙副院长致辞

学院对在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先进个人、优秀实践成果进行了表彰。交流会还邀请了不同实践内容的三支团队进行了实践回顾。南澳服务队、红树林生态教育考察队、新师企业考察队分别通过精心剪辑的视频、精彩的情景剧等形式为同学们展现了在实践道路上的点点滴滴;学院社会实践调研报告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承阳服务队的林晓嘉分享了调研思路与经验。交流会不仅对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回顾,学院团委公关实践部还通过视频,向同学们宣传了“展翅计划”与“西部计划”的相关政策,让学生们了解不同的实践内容和实践形式。

谢朝阳书记为优秀实践团队与个人进行颁奖

南澳志愿服务队精彩展示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社会实践,团委公关实践部邀请了指导老师李霓虹、冯梓明和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钟裕、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灿文共同分享他们与实践的故事。谈及大学难忘的实践经历,李老师深深体会到所学专业对帮助他人的重要作用;冯老师以自身从实践队员到指导老师身份的转变告诉大家在实践中要学会总结;钟裕作为多次参与支教服务的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在大山里支教的生动故事,引发了大家对实践意义的深度思考;陈灿文参与“展翅计划”的实践经历让同学们认识到实践是一个积累经验和充实自己的过程。通过四位嘉宾的分享,原本对实践只有模糊概念的同学们对实践似乎有了更真实的触觉。

图6:座谈会环节嘉宾分享“实践那些事儿”.JPG

座谈会环节嘉宾分享“实践那些事儿”


大会末尾,吴祖兴副书记为同学们送上了寄语:实践是一个将书本知识内化为自身素养的媒介,大学生应该博采众长,多花时间来储备知识,提升自我,将专业和社会的需求紧密结合,在实践中促成长、勤思考、多总结。

 图3:吴祖兴书记为同学们送上寄语.JPG

吴祖兴书记为同学们送上寄语


撰稿人:曾瑞屏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8日


标签:# #社会实践 #专场 #三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