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协助开展爱心献血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4-12 21:42: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4月9日,广州市血液中心、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学生理事会与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了“献出一点爱,流动你我心”爱心献血活动,爱心人士踊跃参与,共计174名师生参与了无偿献血。

当天一早,校红十字会和我院红十字会的干部们在图书馆与桃李园之间的校道上为献血活动的进行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工作,包括搬运物资、布置场地等。所有准备工作完成后,广州市血液中心献血车也准时来到学校,献血活动正式开始。

献血场地主要分为五个区——信息登记区、采血区、茶点休息区、献血车和办证区。红十字会为本次活动提前做好安排,并进行了岗位培训说明等工作。献血者陆陆续续地来献血,既有在校学生,也有路过的校外热心人士,献血者们怀着兴奋和紧张的心情,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们的协助下献了血,也拿到了无偿献血证。

献血者们热情高涨,医生们和工作人员都没有停下工作进行午休,医生们一直为献血者采血和抽血,工作人员们耐心地为献血者们介绍献血的注意事项和献血流程,为献血者提供面包和葡萄糖水,并为其办理无偿献血证等。此外,部分工作人员也加入献血者的行列中,无偿献出自己的血液去帮助有需要的人,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感染着周围的人,越来越多的人无私地献出自己宝贵的血液。在最后一位献血者拿到自己的无偿献血证后,医生们和工作人员拍照留念,本次爱心献血活动圆满完成。

无私献血是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献血不仅是帮助了急需要血液的病人,其实对献血者的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如能有效降低动脉硬化、血栓等病症的发生,经常按照规定期限献血,可以使骨髓保持旺盛的活力。献血活动有利于鼓励在校大学生献出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宝贵的鲜血帮助有需要的人。

 


撰稿人:王晓君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9日


标签:#科学学院 #爱心 #地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