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GIS决赛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4-19 12:44:4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2017年4月13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七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GIS决赛在一课北804顺利举办,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卫红老师、罗文斐老师、广州奥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陈彪工程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李久枫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吴祖兴副书记、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武凯云先生、2015级辅导员何雪梅、2016级辅导员李霓虹老师、2013级辅导员冯梓明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现场十支队伍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选手们依次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数据处理、结果分析以及反思展望等方面进行展示。比赛现场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和4分钟的答辩时间,选手们表现十分精彩,赢得了嘉宾和评委的掌声。其中GIS 9 组的“有菜”微信小程序的设计和开发令人眼前一亮,而 GIS 19 组——珠江三角洲流域的生态承载力系统耦合度和耦合协调度时空分异则引起了罗文斐老师的关注,罗老师希望能与选手们在场下做进一步探讨。

大赛尾声,各位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整体的点评。其中,李卫红老师肯定了选手的专业水平和参与热情,并告诉同学们: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是最重要的,成果的精度可能会有瑕疵,但这不影响对学生科研能力的锻炼。

最后,吴祖兴副书记对此次比赛做出点评与总结。吴书记表达了对各位评委老师的感谢之后幽默风趣地以当下热门游戏“王者荣耀”作为比喻,鼓励同学们积极竞争,敢于挑战,希望同学们积极活跃在科研的前沿,想方设法去学习前沿的知识与技能,希望明年有更多的同学能涌现在舞台上。

本次大赛顺利进行,参赛选手和观众都受益匪浅,明白了做科研对自身成才成功的帮助,同时也领悟到参加比赛不仅仅在于竞争,更在于交流与合作。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积极创新,敢于尝试,不断超越自己!  

image.png

获奖名单

image.png

评委点评

image.png颁奖环节

image.png书记寄语

image.png合照


 撰稿人:李煜东、郭烁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四月十四日


标签:#地理 #技能 #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