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第十届医疗知识竞赛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4-28 19:46: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4月2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了以“学‘医’致用,‘疗’表寸心”为主题的第十届医疗知识竞赛,由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干部翁凯迪、余美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设有4个环节,分别是笔试、排序、视频找茬、实操,并且以游园、积分形式进行。本次参赛的队伍共有16支。在笔试环节,所有参赛队伍都十分认真而紧张地填写答案;排序环节,各参赛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对医疗救护行为的步骤进行了排序;视频找错环节,选手们聚精会神,争先给出自己的答案;动手实操环节,参赛者认真对待,理论结合实际,在三角巾包扎、绷带包扎等项目上一展身手。在激烈的角逐后,最终诞生了一、二、三等奖。评委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细致的点评,包括实操环节出现的具体问题,例如三角巾和绷带的使用等。在愉快的气氛中,本次医疗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形式新颖,气氛活跃,让参赛学生在欢快的气氛中掌握了更多的医疗知识。

 


 

撰稿人:张静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2017年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