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印记,风采洋溢 ——地理科学学院圆满举办班级风采赛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5-06 21:58:0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为加强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建设,增强班级组织凝聚力,同时为学生提供展现个人才艺的的平台,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于5月3日在晚上7:00于桃李园的顺德厅开展了以“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为主题的班级风采大赛。地理科学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办公室主任赵海霞主任、2015级辅导员兼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20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2013级辅导员冯梓明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比赛邀请了校歌手队队员谭键潼、黎一、徐絮、陈隽谐同学作为评委。

活动开始前,院艺术团爵士舞队以一段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调动了全场的气氛。接着,谢朝阳书记为本次活动致辞。讲话中,他肯定了本次班级风采大赛的准备工作及各参赛班级的积极参与,并指出本次活动是班级互相学习的大好机会,希望各个班级能有所进步。最后,书记衷心地祝愿活动能圆满举办。

本次风采大赛共分为个人组合赛、班级合唱赛、游戏环节三部分。在“个人组合赛”环节中,各班级参赛选手各展风采,歌声中有清丽婉转的女音,也不乏低沉含蓄的男声。专业评审也准备了精彩节目,在众人面前高歌一曲,秀出了专业水准。班级赛环节尤其彰显班级凝聚力和班级特色,各个班级改编歌曲、自带乐器伴奏、设计花样动作,无不展现了各班昂扬进取、富有生机的精神风貌。游戏环节则激动人心,调动了全场的气氛。该游戏以唱歌为基础,加入了有难度的歌词现场改编及肢体动作,参与者十分投入,观众则捧腹开怀。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众人乐在其中。

本次活动的精髓在于个人与团体的融合,既展示了个人的魅力,又展现了团体合作的力量。鼓励同学们全面发展,勇于展现自己。比赛形采用班级积分制,各个活动环节的积分计入到班级总分中,并进行总分评比。其中班级合唱邀请了大众评委进行打分,形式公开公平公正。活动无形中增强班级凝聚力,紧扣了“班级风采赛”的主题,也体现了班级同学间的亲密感情,流露出了真善美。

此次大赛举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展示了同学们在这充满着正能量岁月里的青春风采,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留下了精彩的印记。同时,本次活动为忙碌于学习工作与各种技能比赛的学院同学们提供一段舒缓压力的时光,团学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受到同学们的肯定。在场观众纪律良好、反应热情,团学工作人员也积极到位,整个比赛达到了理想的预期效果。

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精神,参与比赛的班级都各有所获。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2015级3班勇夺桂冠,而从个人团体赛脱颖而出的五佳歌手分别是2014级3班李芊芊、2016级3班的何宇杰、2015级3班老男孩组合、2015级2班佘安怡以及2015级1班陆翠月,获奖班级与个人、组合名单如下:

图片3.png

图片1.png

用心表演的班级

图片2.png

永远18岁的“老男孩”组合

   

   撰稿人:傅家仪、林文俊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五月四日


标签:#班级 #风采 #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