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与编制的《从化温泉风景区发展战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5-08 18:13:52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5月6日,从化区温泉镇政府组织召开了《从化温泉风景区发展战略规划(2017-2030)》(以下简称《战略规划》)评审会。来自中山大学、广东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专家委员会、暨南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和从化区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评审会上,项目负责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鹏副教授汇报了从化温泉风景区发展战略规划的规划思路与内容。评审专家委员会认为,《战略规划》编制意义重大,从化温泉风景区是中国最著名的温泉旅游地,是从化建设绿色创新、生活美好的现代化新城区的重要节点。战略规划的编制对于保护从化温泉的资源与环境,实现从化温泉风景区的可持续发展与温泉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战略规划》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对于从化温泉发展历程与现状、温泉风景区的水权管理等问题进行了客观分析,为从化温泉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引。《战略规划》目标定位清晰,战略举措可行,空间分区合理,特别是业态创新规划突破了从化温泉的传统经济模式,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创新性。最后,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战略规划》通过评审,建议编制单位认真吸取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战略规划》,按程序上报。

 

图片7.png


 

撰稿人:黄逸恒

审稿人:李  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