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身示范科研育人——地理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系列活动之一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5-12 09:56:3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5月9日下午,我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1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主题进行。有近50人参加了会议,包括教工党支部的老师、创新创业团队的同学、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党委谢朝阳书记主持并致辞。

进行主题汇报的本科生科研团队分别来自人文地理、自然地理和GIS三个专业。他们的项目分别是:(1)陈宇、范雨轩、余之婷、郭烁、王艺晓等,“汉江河口区彩砂活动与侵蚀淤积过程”,指导教师:周厚云教授;(2)郑心怡、陈梅、彭一升、刘嘉慧、蔡春烁等,“恐怖袭击下公共场所最优逃生路线和出口评估:以广州市正佳广场为例”,指导教师:梅志雄教授;(3)张锐明、汤琦、梁博文、罗晓瑾、刘念等,“新河浦历史街区社区构建与场所精神”,指导教师:陶伟教授。团队成员对各自项目进行了汇报,内容包括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前期准备工作、项目进展和阶段性成果等。项目指导教师分别对项目的开展及汇报的内容进行了点评,充分指出立项的意义及存在的不足。现场师生纷纷发言讨论,现场气氛热烈融洽,通过这次跨专业的深入交流,师生们收获颇丰。

周厚云老师对于同学们的认真态度和钻研精神给予极大的肯定,希望同学们能把工作做得更细点、更充分些。梅志雄老师就创新点的选择和研究方法的采用与同学们进行了探讨。陶伟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先知而后行,在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积极主动进行科研实践,通过实践了解科研规范。汪丽娜老师对于项目中路线设计的问题很感兴趣,与团队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廖伟群老师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持久热情,少一些功利、多一些科研精神。吴祖兴副书记在文献梳理和论文撰写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他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勇于实践,敢于探索。谢朝阳书记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励,激发科研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希望教工党员们努力做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在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把科研育人常态化,为培养对社会有用又成功的地理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老师们不遗余力地以身示范,以自己严谨的治学态度、刻苦的钻研精神、甘坐冷板凳的决心和毅力感染着同学们。相信地科院的学子们在我院一大批优秀教师的带领下,勤奋学习、潜心钻研、求实创新,把地科人精神薪火相传,最终能站在属于我们的那片理想的最高点!

“以身示范科研育人”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呼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重要批示指引我们,以此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热爱党,热爱学生,热爱教师行业,做好本职工作,上好每一堂课,真正把教育和科研工作做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为学生、为社会贡献力量。

mmexport1494549196569.jpg

mmexport1494549199787.jpg

mmexport1494549204883.jpg

mmexport1494549207224.jpg

mmexport149454920929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