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热诚·进取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 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6-10 14:25: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6月7日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总结大会在第一课室北座204圆满落下帷幕。会上,各部门部长分别上台总结过去一学年部门的工作并做离职演讲,在回首过去之余,展望未来,提出未来部门工作的有关建设。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八点三十分,大会准时开始。

大会伊始,通过一段总结视频,学生会成员回顾了过去一学年学生会所举办、参与的活动和比赛。各部门精心筹备、举办的各项活动的剪影在屏幕上重现,学生会成员忙碌的身影,认真的样子也在视频中重现。总结视频记录了一年来学生会人为每项活动的成功举办付出的精力,以及在一年的经历中收获的成长。

观看完视频,各部门部长依次上台进行部门工作总结并做离职演讲。首先,网络部部长刘斯琪从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其他新拓展模块、部门培训情况以及部门内部建设四个方面带来网络部的工作总结。紧接而上进行总结的分别是宣传部、生活部、宿管纪检部、秘书处、公关权益部、文娱部、体育部以及学习部。其中,宣传部部长徐晓晴对部门工作之一——制作海报的概括“尽责是做海报做到第10版我也要做好,热诚是做到第10版我也愿意,进取就是为了更好我可以做到第11版”贴切形象地体现了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的工作理念,赢得阵阵掌声;而生活部部长林婕一句“说实话学生工作不容易”让在场的新老干部感触颇多;学习部部长刘淼滢最后的一句“我相信我在这里锻炼出来的能力与毅力是可以支撑着我大三大四甚至以后工作的每一个选择”鼓舞人心;秘书处吴琳冰秘书长最后的离职演讲“别人不理解我们,但我们学生会自己首先要去理解自己”则让人不禁热泪在眶……“尽责、热诚、进取”的工作理念在九位部长的工作总结和离职演讲中体现得淋漓尽致,虽无太多直接阐述,但是却始终贯穿在部长们的一言一语之中。

部门总结完成之后,第四届第二任学生会主席吴晓丹上台对学生会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在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肯定的同时也指出部分工作中的不足。最后主席提出下一年的工作期望:希望学生会能一直优秀下去。

完成工作总结以及离职演讲之后,吴书记和李老师为全体部长颁发了聘书,这宣告着老干部一年的部长生涯到此结束。最后各部门干事上台赠送礼物,并和部长们合影留念。

至此,本次总结大会圆满落幕,学生会本学年的工作也画上圆满句号。退休离任的老干部带着收获和荣誉依依不舍地离去,即将上任的新干部携着满满的激情和期待,承载着老部长的寄托,郑重地接过了学生会的接力棒。期待第五届第一任学生会总结反思往届不足,继承发扬往届优秀传统,挖掘创新本届特色特点,让学生会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张浚茂  傅嘉琪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七日

微信图片_20170610142337.jpg



标签:# #学生会 #总结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