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点亮未来,行动成就梦想” ——地理科学学院第一届创业计划书竞赛暨第一期创新创业训练班结业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6-11 19:22: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三创小组于2017年6月8日在一课北804举办“创业点亮未来,行动成就梦想”——创业计划书竞赛暨创新创业训练班结业仪式。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评委董靖老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创业学院副教授黄明睿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书记。此外,学院副院长张争胜院长也莅临现场观看比赛。

参与本次竞赛的项目有“有菜”微信小程序、面向校园的打印服务、由学校LOGO_引申出的纪念品、中学地理教育AR智能产品和运用蓝牙技术快速找寻包裹。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面向校园的打印服务项目结合实际打印问题,注重降低时间和U盘文件传输风险的成本,科学合理地实现预打印,项目力压群雄,荣获创业计划书竞赛一等奖和最具营销精神奖。中学地理教育AR智能产品项目荣获最具专业精神奖;运用蓝牙技术快速找寻包裹项目荣获最佳人气奖。两位评委对五个项目进行了整体的评点,董靖老师认为各队伍应考虑实际行动,在思考当下风潮的时候,也要考虑未来市场的发展趋势。黄明睿老师则告诉大家,创业计划书竞赛应该注重商业模式的思考,参赛选手要运用系统的商业逻辑思维来发现市场价值,做出更好的规划。

接下来,三创小组组长韦创希同学总结并展示了三项硕果:金点子交流会、外出观摩前沿企业和创新创业训练班。在优秀创新班成员发言中,张文康和洪建智表示,大学里边的创业教育,是连接大学生和社会的桥梁,也是思维和能力的训练;在创新创业中,大家要用属于自己的独有思维来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而创新要有,但行动更是关键,及时行动,将想法转变为现实很重要,同时大家也要脚踏实地去做事,一步一步来才能成就自我,成就未来。

随后,张院长发表讲话,其对我院创新创业班的优秀成果表示满意,希望三创小组勿忘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最后,吴书记用饱含希冀的话语总结道,同学们要关注身边的事物,发现需求,然后运用自己的专业精神深入思考,深入行动将想法变为可行的商业行动,做一位思想家和行动家。而双创班不是为了创业和赚钱,而是为了培养所有同学的工匠精神和实践能力。

本次活动的圆满结束,不仅标志着学院在创新创业道路的前行,也标志着三创小组转变的新征程。学院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崭新的创业拓展部即将起航,其定将精益求精,更进一步,创造新的辉煌!


撰稿人:黎键良、傅嘉琪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八日

1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