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来我校进行研究生培养质量实地调研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9-25 18:25:0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3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史培军教授等7位委员来我校调研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同行的还有参加调研的包括中山大学在内的11所国内相关院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和学科带头人。我校党委朱孔军书记、肖化副校长、研究生处安宁副处长和地理科学学院的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工作。

在调研会上,肖化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来我校调研和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学科评议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常务副校长史培军简要介绍了调研的主要目的和任务。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钟巍全面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情况。汇报结束后,学科评议组委员们肯定了我校地理学科的研究生培养思路与成绩。他们指出,华南师范大学地理学科具有悠久的历史,为我国南方地理学人才的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研究生培养质量较高。但同时也就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和招生指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特别强调应该大力发挥我校在教师教育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优势,以进一步打造中国南方地理教育的重要基地。肖化副校长和钟巍院长对学科评议组委员们的评价和建议表示感谢。

会议结束后,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委员和参调单位代表参观了地理科学学院光释光测年与宇宙核素测年前处理实验室。

 

审核:钟巍 谢朝阳

通讯稿.jpg

国务院学位办地理学科评议组成员、肖化副校长和相关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