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地理科学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和足球赛顺利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09-29 12:54:5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九月二十四号下午5时整,南区的足球场:“Bi……”一声口哨划破天际,历时两天的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和足球赛就在这清脆的口哨声中画下了圆满的句号。句号并不代表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

为了丰富地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锻炼身体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增进学院内各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和了解,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生会于九月二十三号在石牌校区北区篮球场举办了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和九月二十四号在南区足球场举办了2017年新生杯篮球赛。本次活动包括两场比赛:17级新生对阵14.15.16级师兄。

九月二十三号下午4点,新生杯篮球赛的号角正式吹响,比赛开始,17级的小鲜肉带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中距离接连发炮,队员黄建锋以及双胞胎兄弟左大幸、左小幸连中三球,新生队很强势的打出了6:0的梦幻开局。不过身经百战的师兄淡定自若,及时的作出战术调整。很快师兄们将比分追平并成功实现逆转,比赛来到第三节,体力不济的新生陷入了得分荒,最后尽管新生奋勇追赶,但师兄们的强势使得比赛结果大局已定。新生杯篮球赛以24:80的比分落下帷幕。

九月二十四号下午3点半,新生杯足球赛如期举行。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新生与师兄的较量正式展开,上半场的前20分钟,比赛持续着胶持状态,双方你来我往,但仍然久攻不下。比赛进行到21分钟新生把握住了时机拿下了首球。上半场新生以1:0的优势领先一分。比赛来到下半场,师兄们在短暂的休息和调整战术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将新生们打了个措手不及,比分追平到1:1。没过多久,士气大振的师兄继续将比分实现逆转1:2。不过新生们毫不气馁,加强了防守。比赛一度进入了僵持状态。渐渐地,新生体力不支,因此比分差距逐渐拉开1:3、1:4并最终定格在1:5,比赛已无悬念!

胜败乃兵家之常事,本次比赛虽有胜负,但没有人是输家,队员们都展现了球技,锻炼了意志,赢得了掌声,收获了友谊。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家对体育锻炼的兴趣,更重要的是在比赛中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联系,增进了大家的友谊,更能透过比赛展现地科院学生用心向上、努力拼搏、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在这场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新生杯活动中,地科院学生表现的那种对运动的热爱,执着与拼搏,值得称赞!

撰稿人:古雄杰、黎蕴凝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四日

足球.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