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解惑 一起绘梦 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10-01 12:52: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9月29日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新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一课东101顺利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陈麒羽、曾晓岚、朱建成和何慧妍同学为新生进行分享,2017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老师也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第一位分享嘉宾陈麒羽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师范技能方面的内容,她认为提高师范技能需要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对教育的深入了解、对科研和其他知识的积累,还需要学会利用新技术辅助教学。专业学习方面,曾晓岚通过为谁而读书、在学什么专业、应该怎样学习以及怎样看待大学的学习这四个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她告诉同学们,“用心去做,就不会一无所获”。而朱建成分享了他在学术科研方面的经验,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科研,为什么要做科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些选课题的方向和技巧,鼓励大家多做科研。关于考研保研,何慧妍为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历和感悟,针对怎样才能读研,她认为提高绩点、多参加科研项目和比赛十分重要。现场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向嘉宾们提出了学习、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嘉宾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交流会尾声,兼班林铭亮也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大家的期待,并告诉同学们要敢于尝试,发现自己的兴趣,用更透彻的眼光去观察生活。

每一次交流都是传道的过程,每一次绘梦都意味着为真知奋斗不止,相信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中的收获都能化作前行的动力,愿同学们都能明确自己的方向,在大学之路上长风破浪,直济沧海!


撰稿人:杨淑媛、黎蕴凝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三十日

新生经验交流会1.jpg

同学们聆听嘉宾分享

新生经验交流会2.jpg

提问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