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满载而归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10-08 23:41: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暑假,地理科学学院成功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队伍规模庞大,参与人数众多,实践覆盖面广,320名同学参与,成员涵盖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25名老师合力指导,组建了26支实践队伍。其中包括1支红色教育实践团队,与音乐学院合作,走进叶剑英元帅故乡梅州雁洋镇;8支教育帮扶类团队、7支专业调研类团队、2支创新创业类团队分赴湛江、揭阳、东莞、广州、河源、汕头、梅州等7个地级市8支团队响应省委号召,对接11个村落,参与“我为美丽乡村绘蓝图”南粤村庄(整治)规划志愿行动实践团队奔赴全省各地,得到实践地党团组织、广东科普中心、社会义工组织与当地群众等多种社会支持。

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实践部制定了《地理科学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从实践前期、中期、后期给予队伍详实指导,以评促建,提高团队的执行效率,激发团队的实践热情。学院高度重视安全问题,统一购置保险,实施安全情况每日上报制,确保安全第一。实践期间,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充分运用所学知识,用心服务社会,满载而归:回访服务基地4个,续签基地4个,新建基地1个,受益对象超过31711人次;入户调研数992户,完成调研报告67份;开设讲座11场,举办文艺汇演10场中国大学生网、中国青年网、梅县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先后进行了采访报道。地理科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为活动开展保驾护航。吴祖兴、何雪梅、李霓虹、陈霞、冯梓明、廖伟群等老师随队指导,进一步推动院地合作。

实践结束后,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有序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评比工作。根据校团委通知及学院评优条例,团委实践部引导队伍整理实践成果,总结反思实践经验与教训,为来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经验借鉴。先后组织团委委员、专业老师以及大众评审进行优秀调研报告、最具形象力团队、摄影奖、视频奖等多个奖项的评选,以评促建,回味实践,感悟青春,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共有14篇调研报告在华南师范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成果评比中脱颖而出,多个团队成功立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其中“走进叶剑英故乡”红色实践团成功立项团中央100支“天翼互联网+”项目。

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心传递温暖。地理学子用实践书写青春,用专业服务社会我们将会一直保持滚烫的内心,永不停止前行的脚步!

 

撰稿人:段莉彬 邵金莲 颜伟锋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