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科院学子参加“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 喜获佳绩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10-31 22:09: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0月28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开封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主题为“地理看中国”,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5份报名申请,收到82份参赛作品。最终,选出人文组自然组各20支队伍进入决赛的角逐。我院的代表五羊开泰队,由14级陈佳娜、15级覃小玲、李梓滢、温海浩、张隆曦组成,在经过院内的精心选拔后,经过两个月不断努力,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我院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的过程中,“五羊开泰”队为第一支展示的队伍。他们表现出色,以《老街体检记——基于大数据的老城区街道活力评价》为题,以为老街体检为线索,采用了中医“望闻问切”生动地切入题目。选手们身着一袭充满活力的五四青年装,为我们展示了一种相比传统方法,能够快速且大量进行街道活力评价的方法。为了验证数据以及方法的准确性,他们在为期七个月的研究中,走遍了广州的大街小巷。他们生动的展示形式,严谨科学的研究历程获得了评委观众的热烈掌声,让全场观众印象深刻。

本次比赛能够获得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支持,从比赛的筹备期间开始到正式比赛的前一晚,地理科学学院赵耀龙副院长、小组指导老师宋涛老师、带队老师——16级辅导员李霓虹老师,以及15级辅导员何雪梅老师等领导老师一直在给予选手们悉心的指导。地理科学学院吴祖兴副书记即使身体不适,也坚持观看选手们的排练,给出修改建议。比赛前一晚,赵耀龙副院长不辞辛苦,一抵达河南便前往选手们的住宿地点给参赛的选手们加油鼓劲,增强了选手们的信心。无私付出的学院领导老师们,一直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

本次比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是地科人团结统一,积极进取精神风貌的表现。发现身边的地理学,从地理看中国,华师地科人,一直在路上!

撰稿人:张隆曦、温海浩

审稿人:李霓虹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九日

1.jpg3.jpg4.jpg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