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团委面向2017级新生举行科研培训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12-26 23:25:2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13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在第一课室大楼东102成功举办新生团员教育系列活动之科研培训会。

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更加了解各级、各类科研平台和项目,为接下来参与各项课外科研活动奠定基础,由团委科研部与学术部合作举办。通过采访视频、现场介绍等形式,逐一介绍了青研杯、课外科研项目、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本科生导师制、科研沙龙、专业前沿系列讲座等品牌项目。在交流环节,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干部林纯,陈祁琪、梁汉滨和杜学欣同学与学生们面对面进行现场交流。学长们说到,要想减少读文献的枯燥,最好能有选择性地看文献,还可以在对文献的对比中找到乐趣;若不知道该选什么课题,就先看近十年的核心期刊,找出感兴趣的点,再围绕这个点去搜索文献,并请教相关方面的老师。学长们还多次强调合作的重要性,比如在比赛中师范生与非师范生优势互补、在查阅文献后相互交流心得等等,均可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分享了他对科研的看法,并鼓励还在科研大门前踌躇的同学们——不要害怕陌生,要勇于尝试,充分把自己拥有的资源和平台利用起来,找到兴趣所在,并结合兴趣明确研究方向。吴书记强调,科研是一条要吃苦的路,但不妨以苦为乐,从科研中得到一份专属的快乐,为青春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培训会为新生们揭开了科研的神秘面纱。期待新生们在接下来的科研活动中一展风采!

撰稿人:赵毅彤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八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