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与信仰对话”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7-12-29 11:43:16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7年12月27日,地理科学学院举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由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主讲。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党建办公室和各班级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代表们参加学习。

吴祖兴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紧密联系社会热点、学院实际和学生特点,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讲解。第一部分是“回首来时路”,吴祖兴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在过去的五年里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重点讲述了中国在外交、经济等方面的变化。第二部分是“书写新篇章”,吴祖兴为同学们展示了十九大报告所规划的未来发展蓝图,并以人工智能、知名企业家为例,启发同学们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和目标。第三部分是“开启新征程”,吴祖兴讲述了新时代的发展思路与方略,阐述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重点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吴祖兴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执政党的自我建设,是中国发展内在的力量,希望在座的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们也能加强自我约束与自我管理意识,用信仰浇灌人生,努力把握时代发展的大潮流,做个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此次“与信仰对话”专题讲座是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学生党团学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之一,让地科院的学生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如何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将个人目标的实现与伟大中国梦的实现相结合有了新的看法。

 

撰稿人:陆嘉欣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