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协助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3-19 17:51:0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3月17日,广州市血液中心、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和历史文化学院红十字会成功举办了主题为“尽绵薄之力,展人性之美”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爱心人士们积极参与,献血人数达到165人。

本次献血活动场地共设有五个区:信息登记区、采血区、茶点休息区、办证区和献血车。献血者们通过信息填写以及采血验血等一系列流程后成功献血并获得无偿献血证。活动吸引了许多热心的献血者前来参与,其中既有华师本校师生,也有路过的社会爱心人士,而在活动期间还有许多工作人员也加入献血的行列,用自身行动感染带动更多人加入。在这些献血者中不仅有献血经历丰富的,有第一次献血的,他们都热情高涨,积极勇敢地献出自己宝贵的鲜血。陆陆续续到来的献血者也让医生护士和红会工作人员利用午休时间继续帮助献血者采血验血,这种认真敬业的精神值得点赞!直到下午最后一位献血者献血完毕并拿到无偿献血证之后,活动有关工作人员拍摄合照留念,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无偿献血活动,吸引更多人加入献血者的行列,也为广州血库注入了一股新鲜力量。无偿献血,不仅能在关键时刻救人救急,还对献血者自身健康有所裨益。希望更多爱心人士能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无偿献血,为我国的医疗事业以及人民的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希望爱心无偿献血活动能一直延续下去,越办越好。

 

撰稿人:陈晓欣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一八年三月十八日


图1 工作人员引导献血者登记信息

图2 献血者排队等待采血验血

图3 医生护士帮助献血者抽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