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携手广州体育学院保健协会成功举办按摩培训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4-13 11:13: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4月8日,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以下简称地科红会)与广州体育学院保健协会(以下简称广体保健协会)共同举办了按摩培训活动,吸引了广体保健协会和地科的许多同学参与此次培训活动。

19时整,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广体保健协会的主讲人莫煜彬师兄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教给了在场的同学们一些常见的的穴位,以及自我按摩的方法。首先,莫师兄教了大家一些能有效缓解身体疲劳的穴位,如:位于后发际正中直上一寸的风府;位于第七脊椎棘突下的大椎;位于肩胛骨冈上窝中点的天宗,并告知了推拿的禁忌事项。之后,他告诉了同学们一些常用的推拿手法,如揉的手法,捏的手法及力度等。

到场的同学在广体保健协会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通过推拿缓解手脚酸累和颈椎,腰椎疼痛等生活中常见的不适症状,对穴位以及手法更加熟悉。而在其后的答疑环节,工作人员针对女生痛经,睡醒之后吹风头疼等现象给出一些建议,并提醒大家按摩只是治标的,想要治本还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

这次活动提高了红会干部们和参与活动的同学推拿按摩的能力,也为2017级即将到来的内蒙古实习提供医疗小帮助。此外,本次培训也促进了华师地科红会和广体保健协会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撰稿人:陈达良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八日

图1 讲解按摩知识


图2 手把手教学


图3 全体合照留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