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系列比赛 ——地理信息科学(GIS)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4-15 23:1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在2018年4月12号晚,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第八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之地理信息科学(GIS)技能大赛决赛在一课北404顺利举办。比赛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卫红老师、罗文斐老师、付迎春老师作为评委。同时,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广东国地规划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谢贻新先生以及地理科学学院2017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经过几个月的准备,现场的六支队伍都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比赛有8分钟的展示时间以及4分钟的答辩时间,选手们的表现十分精彩,现场掌声阵阵。其中GIS4-隆中队的《广州市休闲娱乐场所智慧信息检索平台》已经将开发项目的大部分功能实现,而GIS8-STD队主要在项目的算法功能部分下功夫琢磨,评委老师对其未来进一步更新路况预测算法给出了中肯的意见,相信在日后若能继续坚持钻研下去必定会取得突破。在评委点评环节,罗文斐老师总结今年比赛涉及软件开发,难度增加,虽然作品数量有所下降,但是参赛队伍的成品质量高、富有创新性。最终,GIS4隆中队《广州市休闲娱乐场所智慧信息检索平台》获得GIS专业技能大赛的第一名。具体结果如下:

表格.png

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一直以来都是以提高同学们的地理科学类专业素养为初衷,而本次大赛也同样贯彻了这一点,在其旗下所属的GIS专业技能大赛中,今年尤其强调了软件开发,使得比赛难度增加不少。尽管如此,参赛选手们的团结合作、巧思细琢,评委老师和嘉宾们的细致点评、认真负责,都让参与及观看比赛的全体同学们受益良多。至此,第八届地理科学类专业技能大赛之GIS专业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撰稿人:杨健、骆嘉逸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十五日

1.jpg

罗老师凝神观看选手们的展示


2.jpg

主持人宣布比赛圆满结束


3.jpg

GIS专业技能大赛决赛大合照

标签:#非师决赛 #G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