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承办“在他乡支教的美丽老师”专题讲座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4-23 20:00:4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4月20日晚, 华南师范大学“人文与科技100讲”之“在他乡支教的美丽老师”专题讲座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303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由华南师范大学校团委主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承办。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副主席、美丽中国支教项目代理CEO廖纪南,美丽中国广东地区招募经理齐灿、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地理科学学院团委书记何雪梅,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陈霞等嘉宾与学生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美丽中国支教成立于2008年,是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下设的教育非营利项目;以推动乡村教育的发展为目的,以让中国所有孩子不论出身都能享受到同等的优质教育为理念,每年招募并培养一批懂教育、有信念、有能力的青年教师,输送到偏远的乡村学校,成为两校的全职项目老师,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提供持续稳定的师资力量。当晚,支教老师代表黄思琪、纪冰璇等多位华师校友分享了支教故事和乡村教育经验。黄老师现支教于广东省河源市连平县上坪镇新镇村新镇小学,她将大爱化成了实际行动,用陪伴农村孩子共同成长的朴实故事打动了在场的听众们;纪老师现支教于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三河镇梓里学校,她创造性地设立学习积分奖励制,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还带着大山里的孩子看到了更广大的世界。当晚,还对廖杞南先生和支教老师代表进行了现场访谈,一起畅谈如何更好地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

此次讲座让青年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公益和支教,也更深入地了解了乡村教育现状。期待更多青年人能关注乡村教育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人:萧怡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四月二十三日


标签:#科学学院 #团委 #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