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成功协助举办“五八摆摊”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5-13 11:30:5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5月10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协助华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在桃李园—图书馆校道成功举办主题为“心理亚健康”的“世界红十字会日”宣传摆摊活动。

当天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前期活动筹备下,摆摊活动于11:00拉开帷幕。地科红会的摊位围绕抑郁症主题展开,分为三个活动:一是SDS抑郁症自评量表,用于自测抑郁潜在可能,二是抑郁症宣传视频,了解什么是抑郁症及如何驱散抑郁症的阴霾。通过科普,让同学们了解到抑郁症的常见的症状有:心境低落、思维迟缓、意志活动减退等,作为一种大脑无法分泌出活力因子的心理疾病,抑郁症是可治疗的,需要我们多付出一点关爱,时间和耐心。三是游戏环节,结合地理特色,展示了十六张卡片共八对国家的国旗,记忆对对碰,激起同学们的兴趣,放松身心的同时了解不同国家的国旗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方式,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了解抑郁症,关爱自己,关爱他人。

地理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呼吁大家了解抑郁症,关爱抑郁症患者,并将地理特色融入本次为纪念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的五八摆摊中,传播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


撰稿人:陈洁莹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五月十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