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5-15 15:27: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响应中央精神、学校部署,地理科学学院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4日上午,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院楼101会议室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远在内蒙古野外实习的百余名师生克服条件,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观看学习,大家通过现场和网络分享学习心得,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激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的热情。

1.jpg

(学院在院楼101会议室组织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 200 周年大会直播)

2.jpg

(野外实习的师生电脑客户端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4日下午,学院在院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专题座谈会,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共度青年节。教工党支部张争胜、陶伟、赵海霞、李霓虹、李乐、蒋志云、何雪梅等老师和56名本硕学生骨干、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院团委书记何雪梅老师主持。

3.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会上,张争胜老师首先解读了《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以下重点内容: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3点高等教育基础性工作要求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4点寄语青年要求。陶伟老师谈到,青春是不问年龄的,只要心中有梦去追寻,每一天都是青春。

4.jpg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蒋志云老师发言)

16级学生代表程国宇从马克思的理论“物质的力量只能用物质的力量摧毁,理论一经掌握群众也会变成物质的力量”联想到地理专业实践,做到知行合一。研一学生代表夏炜杰表示,青春是一种精神状态,在青年成长过程中,遇到失败是人生常态,需要不断地摆正姿态,避免膨胀和自卑两种极端,才能更好的做圆梦人!座谈会上,师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分享学习心得和人生经验,收效颇丰。

 5.jpg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分享学习心得)

6.jpg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讲话精神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除此之外,学院各党团支部组织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例如组织收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网络学习研讨等。在外出差的书记和院长牵挂学习活动,一边在野外带领大家通过各种形式展开学习,一边悉心指导并且通过网络实时关注学院动态。

 7.png

(团学干部组织网络学习研讨)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学院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提升思想、指导实践。

 

撰稿人:陈震寰

审稿人:陈霞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