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会喜获“华南师范大学红旗学生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6-02 15:3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5月31日,华南师范大学2016-2018学年红旗学生会展示暨评比大会在华师石牌校区一课西101举行。校团委林伟涛书记、各学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并聆听了报告会,地科学生会主席卢碧妍同学代表我院学生会作了年度工作汇报。会上,我院学生会获评2016-2018学年“红旗学生会”(全校7/25,每两年评一次),实现连续三届被评为"校红旗学生会"。

几年以来,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在学院党委、校学生会的正确指导下,在院团委的亲切指导和全院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响应时代精神的号召,我院学生会以服务学生和专业塑造为着力点,全面深化组织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创新实践、文体建设、权益服务、内部建设等“五位一领”特色工作,呈现出切实、先进、活力、进取的新态势。

思想引领深入实施,组织建设逐步深入,工作载体不断丰富,创新创业思路广拓,成功举办两届“创业计划竞赛”,锻炼同学的创业思维,为“挑战杯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推选优秀团队,其中2016-2017年间,共有十名地科学子获奖,其中有两个项目由地科学子主持参与。 

“促学展练”强学风,学风建设硕果累累。陈麟羽同学在2017年国家级地理教学比赛获特等奖、在2016-2018年度省级师范技能比赛获奖人次达10人次,校级“为了明天”课模和课制获奖达18人次。谭树辉等同学获2018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应用大赛特等奖、温海浩等同学获全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人文组二等奖。

文体活动百花齐放,我院文体建设屡创佳绩,并连续三年获得校合唱节“优秀组织奖”、校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成绩已过去,迈进新时代,迎接新挑战,借助此次评比,我院学生会将进一步集思广益,见贤思齐,务实创新,为服务同学未来的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撰稿人:卢碧妍

审稿人:李霓虹

二〇一八年六月一日

 


1.jpg1.jpg

1.jpg


地科院学生会主席卢碧妍(右二)代表上台领奖

2.jpg

2016-2018学年“红旗学生会”牌匾


标签:#红旗 #华南 #喜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