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院徽院训及院楼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6-08 15:52: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荟萃创意,焕彩地科”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徽院训及院楼设计大赛决赛于6月6号晚上19:00在地理科学学院院楼101顺利举行。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院长张争胜、党委副书记吴祖兴、美术学院的周畅老师和地理科学学院16级辅导员兼学生会指导老师李霓虹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同时各年级各班也派出代表到现场担任大众评审。

本次大赛分为院徽院训组和院楼组。在院徽院训组的精彩展示中,第一组“哩那么美,对!”对古汉字的“地”字进行演变,将“天、地、人”概念蕴藏于院徽的设计之中;“天地设计小组”以流畅简洁的线条,结合人与司南的形象,把“科技人文的交叉”体现在院徽中;“孔明的陷阱”队独具匠心的设计与寓意深厚的院训更是让评委、观众们眼前一亮。院楼组的三个小组大胆创新,结合地科院的特点,对院楼进行了别致的改造与设计。

1.2.jpg

在选手们的精彩展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本场比赛做了点评和总结。张争胜副院长对选手们的作品表示了极高的赞赏,并希望选手们能结合地理学科的特点及前辈们的优良品质,挖掘出属于本院的实际内涵。谢朝阳书记觉得每个组都很有特点,尤其赞扬了同学们积极上进的精神状态,但同时表示选手们应进一步加深对学院历史文化的理解,更进一步修改完善手中的作品。周畅老师表示,设计要有美观性,明确并突出主题,不能太天马行空,要坚持自己的特色才能设计出有地科味道的院徽院训。

2.5.jpg

精彩又紧张的比赛结束后,16级陈俊蓉、孙浩彤和17级覃燕缘的“天地设计小组”获得了院徽院训组一等奖,院楼组一等奖由16级王润源和吴佳思的“家园队”夺得。荟萃创意,焕彩地科。此次大赛让广大师生更深层次地接触并了解地科院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院系文化,也为本院同学提供一个锻炼的机会和设计展示的平台。至此,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徽院训及院楼设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撰稿人:胡茹佩

审稿人:李霓虹 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