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6-11 11:43:5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6月9日上午,在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创业拓展部的组织下,地理科学学院46名同学前去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观摩,共同领略广州的城市规划变革历程及现代科技赋予城市的活力。

在讲解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布局、城市历史展区、“八面来风”展区以及“名城规划”展区等等,直观地了解到古今城市规划者的精巧构思。规划馆二楼中央是广州全域沙盘,从二楼的走廊往下俯瞰,屏幕上的影片配合着沙盘的灯光变化,描绘着美好的城市蓝图,其逼真的效果让同学们对广州的发展与规划历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与二楼展区浓浓的历史气息不同,三楼展区的主题是未来。广州现代城市模型、VR游戏、飞行影院观影等新技术展览让同学们体验到了智慧互联城市;国际先进城市案例展示和海绵城市的介绍,触发同学们对广州的现状与未来规划的思考。高科技带给同学们无限惊艳的同时,也引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期待和向往。

参观结束后,走出展馆,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忍不住地感慨广州城市规划的历史悠长。广州历代规划者的心血及他们前瞻性的眼光、渗透到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科技创新力量、令人神往的未来城市蓝图,不仅引发了同学们的感慨,更激发了大家的创造热情与责任担当。新一代华师地理人将为建设更美好城市尽一份力。

撰稿人:何淑雯 黎蕴凝

审稿人:李霓虹老师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九日

1.3.jpg

同学们在观看广州建筑

2.2.jpg

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观摩人员合照

标签:#城规展 #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