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院内选拔赛圆满举办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6-24 20:02:1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6月22日晚17:00,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院内选拔赛于华南师范大学一课北303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张正栋副院长、赵耀龙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刘洪杰老师、单习章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当晚共有六支人文组队伍和四支自然组队伍参与选拔。比赛分为8分钟的展示时间和3分钟的答辩时间,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以及激烈精彩的答辩环节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观众。 其中学海流浪队的《广州城市流浪乞讨者的空间管理与日常生活实践》以诗歌朗诵与研究者座谈会两者结合的形式展现了他们的研究内容,评委们对他们的课题表示肯定并建议他们可以通过阅读国外研究者的文献来扩充自身课题的研究内容与研究方法。穹顶之下队的《PM2.5时空扩散以及其演化研究》也吸引了评委们的目光,项目运用了灰色关联相关性分析的研究方法,与其他研究项目相比较他们项目的创新点在于将各种影响因素纳入了考虑的范围,研究的精度增大,评委们认为该队在日后若能继续坚持研究下去,必定能取得更大的突破。

在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都对选手们的课题及展示表示赞赏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张正栋副院长强调要用地理科学的研究方法进行创新,在展示的过程中要体现出团队协作精神。赵耀龙副院长建议选手们要多看文献多思考,学会从地理空间的角度区分析问题。而刘洪杰老师认为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选题很重要,选手们要把思维放开。单习章老师则建议选手们在展示的时候不要照念ppt,要有丰富的展示内容。经过评委们的仔细讨论,最终决定由人文组的学海流浪队与自然组的穹顶之下队代表学院参加全国地展南北片区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新时代的地理学,选手们丰富的研究角度和多样的展示形式正是很好地贯彻了这一主题。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展示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顺利举办,体现了参赛队伍对细节和卓越的不断追求,更得益于学院对此的大力支持。最后,祝愿学海流浪队与穹顶之下队在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南北片区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人:徐梓莹、王润源

审稿人:李霓虹、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1.1.jpg

选手的精彩展示

2.1.jpg

评委点评环节

3.1.jpg

地展院内选拔赛大合照

标签:#第四届 #地展 #院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