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青春实践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7-15 12:38:14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3日,地理科学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2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团委书记何雪梅、团委副书记陈霞、学生会指导老师冯梓明,广东新蚁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代表周亚中、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冯倩、高群,共同出席了活动现场。

地科院团委实践部部长曾诗婷介绍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2018年地理科学学院共16支队伍,251名在校生参与,涵盖本科生一到三年级及研究生;指导老师多达16人,涵盖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老师等;队伍类型包括10支教育帮扶类团队,4支专业调研类团队,1支创业就业类团队,以及1支红色宣讲教育实践团。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社会实践能帮助同学们开拓视野,加深对社会的认知,提高社会责任感,队员们要不断思考,不断创新,提高实践效果。谢朝阳书记还对新蚁族公司与易智瑞公司的赞助表示感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表示,各队伍成员应在实践中注重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暑期社会实践的空间,去发现和研究社会现象,真正发挥当代大学生的当代建设;他还特别各队要重视安全问题,加强安全教育。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广东新蚁族文化发展公司和易智新(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赞助与支持,两位公司代表在致辞中均表示院企合作是有意义的尝试,以此鼓励更多地理人通过社会实践发挥地理的社会应用价值。

在庄严的授旗仪式中,谢书记和吴书记分别为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授旗。队长接过队旗时,同时也接过了一份责任与担当,这意味着他们已经做好准备迎接接下来的社会实践活动了。

随后,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王俊花以田野调研为例进行了调研专题分享。她以前期的调研方法及后期报告的组织两方面为主轴,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分享,并不断以实际问题为例帮助在场队员理解,同学们也在此次的调研分享中收益颇丰。

怀揣着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热切期盼和地理人实践永不止步的精神,地理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在炎热的七月,地理科学学院的实践队伍会以实际行动践行那句话:地科人,以双脚丈量大地。

撰稿人:韦圣华

审稿人:何雪梅

供稿单位: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八年七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