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09-12 20:48:0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金秋时节,相聚地科。秋高气爽的九月,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迎来了新学期。2018年9月5日,地理科学学院在101学术报告厅举行了“研途邂逅”2018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谢朝阳、副院长张争胜、副院长张正栋、副院长赵耀龙、党委副书记吴祖兴、研究生辅导员李汉杰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张经度以及2018级地理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本次新生见面会由副院长张争胜主持。

2.jpg

谢书记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细心地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学术方向和学术平台,之后谢书记对同学们提出希望:要把握科研方法、要勇于创新、要恪守学术道德。

3.jpg

副院长张正栋提醒同学们把握好时间,专心科研,在科研过程中做到“设想海阔天空、观察周到仔细、分析准确可靠、立论有根有据、推论适可而止、结论留有余地”。

4.jpg

副院长赵耀龙强调研究生要力求创造新知识,要多听报告、多读文献、多找导师,打好基础。

5.jpg

吴祖兴副书记希望同学们秉承地科优良传统,广纳博取,做到知行合一,同时注意劳逸结合,做到身体学业平衡。

6.jpg

副院长张争胜对研究生教育的目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目标和内容作详细介绍,且引用莫校长“三有一无”和“三无一有”的告诫来激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有作为的人。张院长表示,学院各项研究生工作会相继开展,希望同学们在各自导师指导下,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争取在校期间取得一定成果。

最后,研究生新生代表刘为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对新学期的期盼。至此,地理学科学院“研途邂逅”师生见面会落下帷幕,地科学子即将踏上研究生阶段的新征程。

2018905001.jpg

撰稿人:张金莲

审稿人:张争胜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