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地理科学学院篮球新生杯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院新闻2018-10-11 23:53:23来源:华南师范大学评论:0点击: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9日晚,秋意渐起,在石牌校区西区篮球场上,汇聚着本届新生杯的参赛球员们,他们已做好热身准备,正等着裁判的一声哨响,便正式开始本次地理科学学院新生杯篮球赛。

为了使18级新生们更快、更好地融入学校生活,培养他们强身健体的意识,给予他们一个与师兄们交流、了解、学习的平台,本次比赛特地让新生组成新生队伍对阵由师兄们组成的地科院院队。比赛的第一节,新生队颇有冲劲,旦增同学连得4分,率先拉开比分差距,更有张宇哲同学的精准投篮,使得新生队有一个可观的开局。而地科院院队的师兄们也毫不示弱,凭借着熟练的战术和默契的配合,一路紧追,并于第一节结束哨响时最后一个投篮,将比分追平。接下来的三节比赛,新生队由于配合的默契度不够,很快被师兄们拉开差距,即使新生队队员们奋勇直追,多次调整战术,依旧不敌经验丰富的师兄们。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师兄们考虑到新生队伍人数太多,部分球员们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主动提议加赛两节,虽然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时,新生队以50分的比分差距不敌师兄们,但这场比赛,确是酣畅淋漓!

比赛总有输赢,但比赛所体现出来的热爱运动、以球会友的精神远比输赢更重要。参与比赛的队员们,得到了展现球技、结识球伴的机会。这场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促进了新生与新生、新生与师兄之间的交流、了解,还增强了大家积极锻炼身体的意识,更加体现出地理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团结友善,注重学习的同时也热忱体育锻炼的品格!

1.1.jpg

撰稿人:廖宇冰、杨淑媛

审稿人:冯梓明

华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


标签:#2018 #篮球 #新生杯